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农残检测

Pesticide residue detect

首页 > 农残检测 >

大米农药残留多吗

大米农药残留多吗

阅读次数:

  大米是目前国内比不可少的粮食,但大米所要面临的农药残留问题对大家来说也是一种困扰。大米中会有很多的农药残留吗?今天就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大米农药残留的一些简单问题。

  所谓农药残留,就是在农药使用后的一个周期内,没有被分解而继续残留在生物体、收获物中的微量农药原体、有毒代谢物、降解物还有杂志的总称。

大米农残

  作用于粮食作物上的农药,其中有一部分会残留在植物上,还有一部门会残留在土壤、大气和水等自然环境中。残留在自然环境中的农药残留又会被植物二次吸收。通过这些残留农药的粮食作物,农药残留将会传递给食物链下端生物,尤其是人,农药残留对人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农药残留最为严重的还不是其所造成的急性病变,最让人担心的还是的它所引起的慢性中毒并发症,癌变、畸形、突变等,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而往往这些问题出现时间都是很缓慢的,非常容易被我们所忽视。那么,问题来了,大米中的农药残留多吗?

大米农残

  大米农药残留多少的问题,还是取决于不同地方对药物的使用情况,不同的庄稼户使用农药的方式也是不同的。正常情况下,农药使用在米粒还没有成长之前,那大米的农药残留就会比较少,如果是在快收割的时候打了农药,那农药残留超标的几率就比较高了。当然,这种情况也不是绝对的。而且,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农药残留快检设备也是被广泛推广,通过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的检测,能够帮助了解大米中农药残留浓度情况,避免农残超标的大米流入市场。

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是确保农产品无公害上市的关键,必须把住市场准入关。如果检测发现超标,根据农户使用的农药特性,指导农户正确使用农药,合理进行采摘。农药残留测定仪构筑农产品上市的“安保”屏障,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农产品的使用安全性,让群众吃的放心。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FD-600型农药残留测定仪构筑农产品上市的“安保”屏障,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农产品的使用安全性,让群众吃的放心。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