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农残检测

Pesticide residue detect

首页 > 农残检测 >

农药残留检测仪检验水...

农药残留检测仪检验水稻农药残留的意义

阅读次数:

  水稻大伙都十分的了解,现如今在中国而言,水稻的种植通常都是大规模,但对于这种大规模的水稻的病虫害防治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农药杀虫剂,但是在农药杀虫剂使用的同时,常常会引起一定程度的农药残留问题!就现如今世界很多国家都对于大米的农药残留浓度,作出了明文规定!

水稻农药残留检测仪

  就现如今国内而言,国内历年的市场销售和实际使用的农药杀虫剂一百七十万吨左右,这种农药杀虫剂中杀虫药70%,这其中杀虫药中70%是有机磷农药,有机磷农药中70%是高毒农药杀虫剂,高浓度的高毒农药杀虫剂也就加大了农药残留的问题!

  所以水稻使用农药残留检测仪检验农药残留问题,在中国而言十分必要的,为了加大对稻米食品卫生质量,农业部颁布了相关政策、法规、标准、技术等国家行业标准,认真细致制定本地的行业标准,对水稻实行“从田地到饭桌”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推动大米的生产和消费无公害 。尤其是提升对基层员工技术指导人员与农民的宣传,提高他们对农药杀虫剂环境污染和农药残留危害性的观念。

农药残留

  此外对于农药杀虫剂的监督管理方面有关部门严格控制高毒、高残留农药杀虫剂的的使用,对不符合规定销售、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杀虫剂的,由各农业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从而从源头控制农药杀虫剂标准,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农药杀虫剂绝对禁止流入田地!从而大大减少了农药残留超标的问题,对于农药残留 检测仪的使用,积提倡在稻米生产基地、收粮单位、开展农药残留速测仪检验技术推广,检验结果以恰当的方式公示,保证购买者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