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农残检测

Pesticide residue detect

首页 > 农残检测 >

农药残留检测仪在食品...

农药残留检测仪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作用

阅读次数:

  在小麦、水稻等农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为了预防杂草及病虫危害,农药的喷洒不可避免。因为农药合理使用对粮食作物的收成起到一定决定性作用,不过农药使用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也是不能够去忽视的。因农药残留而导致的食品健康安全问题一直都存在着。

农药残留

  农药产品只有在良好的农药操作规范下使用,才能将农药残留控制在限量值内,但就目前看来,这一点很难实现,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因此,当前许多食品安全监督部门都会采用农残检测仪来开展常态化的农残检测,意求保障消费者饮食健康。

  那么农残检测仪在食品安全检测中能够产生哪些作用呢?其该仪器所能产生的作用可以分为两个层面:

  1、消费者层面:

  农药残留检测仪的使用目的自然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健康安全。收粮企业在面对众多粮食面前,是无法通过肉眼去分辨粮食是否农残含量超标,这就需要利用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准确检测粮食农药残留状况,收取合格的粮食作物,以保证粮食作物在后期生产过程中的食品健康安全。

  2、相关检测部门:

  在过去,对于粮食农药残留的检测需要通过较长的时间,花费众多人员的精力才能得到结果,而且有时候检测结果的误差还比较大,因此为了更快速、更准确的实现农药残留检测,对相关部门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农残快速检测仪面世后,这一现状被大大改变。因为农残检测仪的主要功效便是“快”、“准”,这两点对于现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是非常重要的。

农药残留检测仪

  在农药残留检测仪的帮助下,有关部门能够更好的对农药残留含量进行检测,免去传统检测方法程序复杂,检测周期时间长的缺点,大大缩短了农药残留的检测时间及准确性。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食品健康安全,旗下生产的FD-600性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农药残留检测仪仅需8min即可快速确定粮油、谷物、食品、饲料原料及成品饲料、中药材等中的农药残留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简便,结果准确,高度符合HPLC国标法,适用于各类粮库、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