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农残检测

Pesticide residue detect

首页 > 农残检测 >

如何预防农药残留

如何预防农药残留

阅读次数:

  如何预防农药残留?相比于粮食重金属的危害,农药残留危害目前我国日益严重的问题。即使国内市场对农残的检测力度不断增加,但各地区因为地理位置、环境的影响,农业生产对于农药的使用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的。我们知道,想要减少农药残留就问他,最根本的问题就是不使用农药,但这对于现在的农业现状来说是不现实的。正确的使用农药对农药残留有着极大的影响。


  如何预防农药残留?减少农药残留,因加强源头管制。市面上的农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产品本身质量及标签的标注非常不清晰。比如,农药产品的使用方法及用量标注不清楚,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不当使用,会加重作物农药残留状况;还有农药成分中添加了国家命令禁止的成分,增加农残危害;还有就是农药产品质量差,成分较多,但本身效果不明显,想要起到效果,必然要大量多次使用,这样势必也回造成农药残留的增加。

  如何预防农药残留?加强产中和用前的控制。部分地区的农药残留并不是因为农药的过渡使用而直接导致的,比如农药生产企业污水的不达标排放,农药生产企业和经销企业的仓储场所、农药运输工具清洗、农药运输过程发生事故等造成农药对农业生产环境的严重污染。因此,必须加强农药生产和流通环节的严格管理,防止发生农药污染事故;一旦发生污染事故,应当及时做适当的处理,控制污染扩大;农业生产中避免使用受到农药污染的水源。

  如何预防农药残留?加强农业生产中农药使用的指导和管理。农业生产中农药的科学、合理使用是控制农产品农药残留的最重要、最关键的途径,农业生产者必须掌握和运用农药合理使用的基本原则,特别是要严格按照农药合理使用规范,做到“选择合适的农药品种,采用恰当的用药方式,选择适当的用药时期,掌握适当的用药量,严格控制用药次数,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实行交替轮换用药”,同时要注意“预防农作物产生药害,预防产生抗药性,预防人畜中毒”。

  如何预防农药残留?当然,对于农药残留问题,以上只是提出了一些预防措施,并不是说就能够真正避免农药残留问题的出现。目前市面上的粮食作物多少都会存在一定的农药残留问题,但农药残留并不等于农残超标,而要判断农药残留是否超标,是否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还需要经过专业的农药残留检测仪进行检测才能得知。

农药残留检测仪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我国是粮油及饲料的生产和消费大国,其质量安全事关国民健康和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目前粮油和饲料的质量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真菌毒素、重金属、农药残留超标等问题。微测生物基于自主开发的荧光定量FPOCT技术平台,推出了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检系列、重金属荧光定量快检系列、农药残留荧光定量快检系列、塑化剂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列、转基因荧光定量快检系列产品,包含快速检测仪、快速检测试纸条和快速检测箱等产品,操作简便快速,结果准确可靠,选择农药残留检测设备厂家,就选南京微测。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