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农残检测

Pesticide residue detect

首页 > 农残检测 >

如何有效控制农药残留...

如何有效控制农药残留问题

阅读次数:

  如何有效控制农药残留问题?什么是农药残留? 传统意义上的农药残留是指农药喷洒到农作物或者土壤中,在经过一个周期后,在阳光等自然环境下发生降解、挥发、微生物分解等作用后,残留在农作物或者土壤中,这就是我们常规意义上的农药残留。

  这些因为挥发、降解而残留的农药,对病虫和杂草已经没有什么作用了,但是对人体的危害却依然存在。因此,控制好农药残留问题就非常有必要。那么,怎么做才能控制好农药残留问题呢?

农残超标

  一、合理的农药使用。

  农药的使用量应该根据病虫害的情况,农药自身性质,严格控制农药的使用了,以求用最小的农药量而达到最好的防治效果。

  ①、对症用药:根据农药不同的作用效果,合理的使用农药,根据病虫害的爆发周期,使用在关键节点上;

  ②、合理用量:严格按照农药瓶身标签的使用说明,严格控制农药的使用量,避免农药的重复性使用,增加农残留存。

  ③、改进农药性能:如加入表面活性剂以改善药液的展着性能。

  ④、合理混用农药:在使用农药时,必须合理地轮换交替用药,正确混配、混用,防止单一长期使用一种农药。

  二、选择标准合格的农药

  安全使用农药要严格按照《农药安全使用规定》《农药合理使用准则》要求,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严禁高毒、高残留农药在果树、蔬菜、中药材、烟草等作物上使用。

农药残留

  三、作物交替种植

  不在同一块土地反复使用农药,可种植一些抗虫作物,减少该土地农药的使用量,避免土壤农药残留留存过多。

  四、记录农作物的收货期

  不同作物的收货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在安全间隔期内喷洒农药。让农药有充分的时间降解。

  五、加强监管力度

  加大农药监督管理控制农产品残留,必须加强农药市场管理,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药产品、使用**明令淘汰的高毒农药和农药复配制剂中掺杂高毒农药成分的违法行为。加大农产品监测力度,完善农产品检测手段,对农药残留超标的农产品要严格控制销售,从而达到控制农产品农药残留的目的。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