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农残检测

Pesticide residue detect

首页 > 农残检测 >

怎么看待玉米农药残留...

怎么看待玉米农药残留问题

阅读次数:

  目前我国的农业科技虽然很发达了,但是依然不能完美解决植物病虫害的为题。农药作为农药科技的“副产品”,它的不正当使用会造成农作物出现农药残留问题。

  农药残留,是指在一个时期中,所使用的农药没有被完全降解而残留在植物体及周围的自然环境中,如水、土壤、空气等。环境中的农药残留又会被植物体再次吸收,形成二次污染,造成更多的农药残留。农药残留这种情况自然是无法避免的,但合理的使用农药能够大大降低农药残留量,对人体能够造成的危害也会降到最低。

玉米农残

  玉米是一年生雌雄同株异花授粉植物, 植株高大, 茎强壮, 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和饲料作物,也是全世界总产量最高的农作物,那么玉米的农药残留问题严重吗?

  相较于其他植物而言,玉米是属于植物间隙较多的。这种植物就很容易造成农药残留的含量比较高,农药容易残存在玉米粒的间隙中,生活中为了避免玉米农残过多,会采取高温水煮的方式来去除农药残留,不过这样的方法能不能解决农残问题,目前还不得而知。

玉米农残

  解决农药残留最根本的问题还在于合理的农药使用,但由于我国国情,种植面积较为分散,种植人群较广,很难做到有效监管,因此农药残留检测仪出现就很有必要。

玉米农药残留检测仪

  相对的目前的传统的胶体金农药残留检测仪而言,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FD-600型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具有更快的检测速度,更详细的检测结果,更便捷的操作系统,仪器简单实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