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农残检测

Pesticide residue detect

首页 > 农残检测 >

为什么会出现农药残留...

为什么会出现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阅读次数:

  农药在作物产量增加、寄生虫病、虫媒传染病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农药本身又是十分有害的,所以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又出现了农药残留和环境的污染问题。人体摄入农药残留超标的食物对身体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到目前为止,农药残留问题已经是全球都存在的问题,甚至该问题还成为国际贸易纠纷的起因,也是我国现阶段农畜产品出口的重要制约因素。


  造成我国作物农残超标的因素主要有两大类:

  第一类:违反有关规定,使用大量剧毒或者高度的农药。虽然国民素质在不断提升,但还是有一部分农户为了追求更好的杀虫效果,更低廉的成本,使用超过标准的农药产品。这些农药的杀虫效果虽然比较好,用量少,费用也更加低廉,但是对是身体伤害也更大,在自然环境中降解的也越慢。

  第二类:高频率的使用农药。农药本身在喷洒之后会自然分解,危害性也是在逐渐降低,这段时间就算是一个安全期,农药对身体的危害降逐渐降低。不过由于不同农药的稳定性不一样,安全间隔周期也不同,所以不少农户在使用过程中不能有效掌握,导致农药的使用频率过高,农药残留分解时间不够,粮食作物收成后的农药残留也会比较高。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中毒事件。

农药残留检测仪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药残留检测仪根据国家标准,主要用于粮食作物的农药残留检测,单通道检测,检测速度更快,时间更短。内置热敏打印机,检测结果现场直接打印。采用RS232,USB,网口等多接口连接方式,方便数据的存储及传输。内置大容量的存储内存,可保留近万条检测数据,方便随时复查。检测仪器可与电脑相互连接,实现数据的联网控制。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