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近期湖南省关于批次食...

近期湖南省关于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涉及兽药残留问题

阅读次数:

  近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7大类食品1799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178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14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5批次涉及兽药残留问题。


农药残留

  1.武冈市醉有味厨房销售的鸡肉,尼卡巴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常德津市汪家桥办事处新村社区银苑路三眼桥农贸市场摊主:高亮销售的草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3.澧县徐记海鲜平价超市销售的鲈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4.临武县广临海鲜专卖店销售的罗氏虾,呋喃西林代谢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5祁东县发到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花甲,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兽药残留检测仪

  食品检验部门要加强对兽药残留进行检测,南京微测生物兽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可快速检测兽药残留(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恩诺沙星、氯霉素、磺胺类、喹喏酮类、呋喃类、四环素类、阿莫西林、孔雀石绿、黄曲霉毒素、环丙沙星、红霉素、土霉素、喹乙醇、已烯雌酚等)。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