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安徽公布5批次样品检...

安徽公布5批次样品检出农兽药残留问题

阅读次数:

  3月1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等3类食品477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9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5批次样品检出农兽药残留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5批次样品检出农兽药残留问题。其中,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陶山嘉苑农贸市场一楼蔬菜区3-5号个体工商户聂萍销售的小青菜检出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中瑞农产品批发市场膜棚2号北22-23号蒋丽销售的韭菜检出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安全抽检

  根据《GB 2763-201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氟虫腈在叶菜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腐霉利在韭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

  另外3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合肥联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销售的泥鳅、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好柿多超市销售的鳊鱼检出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池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牛蛙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AOZ)、恩诺沙星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恩诺沙星属第三代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GB 31650-201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恩诺沙星在鱼(皮+肉)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00μg/kg。

  呋喃唑酮是属于硝基呋喃类广谱抗生素,硝基呋喃类原型药在生物体内代谢迅速,和蛋白质结合而相当稳定,故常利用对其代谢物的检测来反映硝基呋喃类药物的残留状况。《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 (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中规定,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物为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物。


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

  食品检验部门要加强对农药残留进行检测,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可快速检测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的含量,兽药残留检测仪,操作快速简便,符合率高,适用于各种加工企业、流通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 管部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