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2019年中国饲料行业行...

2019年中国饲料行业行业市场竞争格局

阅读次数:

  随着近几年非洲猪瘟疫情的不断扩大,中小型的养殖企业或散户逐渐退出养殖序列,规模化的养殖产业逐渐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在此背景下,饲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凭借自身完善的产品力与服务营销优势,不断抢占市场,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提升中,对未来企业的发展也会有更显著的优势。

猪饲料

  龙头企业集中度仍具空间

  在当前背景下,即使龙头企业全面发力,占有较大的市场空间,仍然还有很大的空间未被龙头企业市场占领,从目前产量占比来看,新希翼、海大集团和双胞胎集团这三家头部企业,2018年饲料产量分辞为1714.8万吨、1065.4万吨和1000万吨,占我国饲料总产量比重分辞为7.5%、4.7%和4.4%,CR3产量占比约为16.6%。相比于的日本、德国CR3在30%以上的集中度,我国龙头企业的集中度还是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的。

  强者恒强的饲料企业

  随着养殖周期不断变化,我国养殖企业的规模化提升程度也是在不断增加,尤其是在环保加持下,规模化进程更是加速前进。近十年来,中国生猪饲养年出栏500头以上的养殖户数量集体呈上升的趋势。

  而规模化程度的快速提升意味着上游饲料企业销售重点将由以往的以价取胜变为以产品质量和养殖服务为核心,这将显著利好拥有核心产品和综合服务能力的龙头企业,行业将呈现强者恒强的发展趋势。

猪饲料

  饲料行业的不断发展,必然会与饲料霉菌毒素有所关联,随着饲料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大,产量的不断提升,饲料原料及成品饲料的运输、存储过程,都有可能被外界因素所污染,产生霉菌毒素,养殖企业使用霉菌毒素超标的饲料,会对生猪等养殖生物造成不小的影响,比如,猪饲喂了黄曲霉毒素含量为 2-4mg/kg 的日粮可引起动物急性致死性中毒 , 临床症状是精神沉郁和厌食,进一步可发展为贫血 , 腹水 , 黄疸和出血性腹泻 , 并出现以低凝血酶原血为特征的凝血病。

  黄曲霉毒素只是霉菌毒素中的一种,还有呕吐毒素、赭曲霉毒素、玉米赤霉烯酮等,这些毒素都是会对养殖产业造成相当程度的危害。在饲料进行对外销售时,一定检测其霉菌毒素是否超标,避免因为销售霉菌毒素超标饲料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霉菌毒素快速检测仪

  南京微测生物基于领先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平台,推出了霉菌毒素快速检测系统,其中包括霉菌毒素快速检测仪、荧光定量检测卡等,可快速、简便、定量的测定各种饲料中霉菌毒素的含量,简单便捷,可帮助企业对饲料质量进行有效判断。国内首个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产品,替代胶体金和酶免等传统快检产品,实现从粗略定性到精准定量的升级换代。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