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饲料企业养猪很热情 ...

饲料企业养猪很热情  竞争格局将更加激烈

阅读次数:

  随着饲料行业的不断发展,已逐渐有像下游养殖环节进军的趋势,在非洲猪瘟爆发后,这一行为趋势则更加明显,因为在非洲猪瘟出现后,利润空间更大,也有更好的价格趋势。

养猪饲料

  不过,对于大北农、正大、希望等龙头企业,实际上已经基本上早已进入的养殖领域,并且业绩也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今年养猪“跨界达人”康达尔,在养猪上真是拿钱砸,在养殖生产方面频频加码,接连布局广东、海南、广西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辐射区域,投资巨大。

  而业内认为这轮生猪高景气度行情短期内难以结束,所以饲料企业的行动短期自然不会停止;同时我们认为饲料行业转型养猪也是一种必然趋势。既然如此,饲料企业的高调介入,必将对我国养猪业原有的格局有所冲击甚至是打破。

饲料

  当然,饲料企业的崛起将提升我国生猪养殖行业的规模集中度,而同时我们也看到,很多饲料企业砸钱数额不比养殖龙头少,规模也是浩大,因此这或将改变此前温氏、牧原第一梯队,正邦、天邦第二梯队的格局。虽然,短期内这种正面交锋的对决不会开始,但是但随着各家企业扩张面积的加大,竞争格局必然将更加激烈。

  在大力发展养殖行业的同时,饲料企业本身也不能忘记本土产业。我们知道饲料中因为含与很高的营养成分,特别容易被霉菌毒素所污染,霉菌毒素超标的饲料一旦生猪食用,有极大的可能造成霉菌毒素中毒问题,不仅仅是对饲料出口,还是养殖产业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面对饲料霉菌毒素问题,饲料企业还是要加重饲料霉菌毒素检测,避免因未进行有效的检测,从而使得霉变饲料流入市场,进入养殖产业,长此以往,将会造成不可忽视的问题。

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

  南京微测饲料及饲料原料中霉菌毒素快速检测系统,可帮助企业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的测定各种饲料原料及成品饲料中霉菌毒素的含量,因为检测过程中不需要使用毒素标准品,检测所需要用的检测卡也采用封闭式设计,对操作人员和环境均友好无污染。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