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大数据科学监管校园食...

大数据科学监管校园食品安全

阅读次数:

  现代化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智能化设备的升级换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随之改变。随着互联网信息建设的不断发展,我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也紧跟时代的发展,逐步利用现代化技术,从传统监管到智慧监管,管理过程更细化,全方位的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保障青少年食品安全健康。

  建设校园食品安全溯源监管系统有助于解决学校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痛点;完善政府在食品安全监管手段、提升政府在食品安全智能化监管水平、提高校园食品安全品质保障;提高社会公众对校园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助推食品安全“双安双创”城市建设。

  南京微测校园食品安全建设目标:

  1、食品安全的监管需求

  食堂食材从采购到食用过程中,存在很多会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保障食品安全,需要从前端溯源一直到饭菜留样都做好管理措施,且各个步骤需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

  2、资金安全透明的需求

  食堂资金来源特殊,由于资金管理混乱而导致的食品安全事件屡见不鲜。要管好食堂食品问题,解决资金管理难的问题亦是重中之重。但各食堂由于运营情况、资金情况各不相同,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资金管理功能。

  3、提高后厨信息化工作效率的需求

  食堂存在管理要求高,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特点。为切实管好食堂安全风险,单纯的纸质信息提报存在大量弄虚作假的情况,难以实现真正有意义的监管。用信息化规范管理步骤,并通过信息化进行分析,反映食堂运营的真实情况。同时,各个环节傻瓜式操作更能让一线人员减轻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

  4、保障营养健康的需求

  部分食堂对食品营养问题有切实需求。但由于我国营养师职业起步较晚,市场缺口巨大,难以覆盖所有需求,因此可引入信息化营养师系统,对食谱营养做出统一管理。

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系统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