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你吃的鱼虾一定健康吗...

你吃的鱼虾一定健康吗?小心重金属!

阅读次数:

  前阵子疫情反扑时,三文鱼意外的被推上风口浪尖。不少朋友也因此注意到,水产类食物有微生物、寄生虫这个角度的风险。

  这个角度的风险,可以通过将食物充分加热来解除。但水产类还有其他风险,并不是做熟就能解除的。

  这就是水产类食物普遍存在的,「重金属富集」的风险。


  鱼体内的重金属,从何而来?

  水产类食物,包含鱼、虾、贝类等等。

  无论是生活在海水还是淡水中,开放式水源都难免遭受人类活动带来污染,这些重金属、有机污染物就有机会富集在水生生物体内。

  越是处于食物链顶端的大型肉食鱼类,所富集的有害物越多,且呈指数式增长。

  一般来说,正常食量吃鱼虾都是安全的。

  但如果进食一定量大型肉食鱼类,且重金属等污染物到达一定级别的时候,便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危害,甚至造成急性中毒,对于孕妇与儿童来说更需要谨慎。

  超量的重金属,尤其是汞,进入孕妇体内后,会损害胎儿的神经系统,造成认知水平低下,对于儿童来说,最大的危害是影响智力发育。

  鱼越大,体内重金属越多吗?

  处于食物链顶端的大型肉食鱼类,重金属富集量确实比小鱼小虾要高很多。

  但判断其是否处于食物链顶端,也不全是按大小个儿来区分的。

  一方面,哪怕是同一品种,大小个头差异也非常大;另一方面有些体型较大的鱼,也是温柔的草食或杂食鱼,污染也较轻,食用较为安全。

  比如:三文鱼比石斑鱼体型要更大,但三文鱼就相对安全,而石斑鱼是海洋中的顶级捕食者,重金属富集量更高。


  这么可怕,还能不能吃鱼?

  总的来说,鱼虾贝类的健康益处还是非常大的。如果平时很爱吃肉,那么替换一部分额度来吃鱼虾,也更加健康。南京微测生物基于领先的电化学法,推出了新一代鱼虾水产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的测定出粮食谷物、饲料、食品、中药材、蔬菜、乳品、水产品中多种重金属离子的含量。检测灵敏高、线性范围宽、稳定性好、适应性广、仪器小巧便携、外观优美、联网溯源。

鱼虾水产重金属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