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玉米呕吐毒素是什么原...

玉米呕吐毒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阅读次数:

  玉米呕吐毒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知道,呕吐毒素是一种真菌毒素的次级代谢产物,它在粮食谷物及饲料中的存在是非常广泛的,它的出现给人或者动物的健康造成了不小的危害。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玉米会出现呕吐毒素危害呢?通过研究发现,玉米产生呕吐毒素主要是因为自身特性导致的,玉米胚部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容易感染微生物,脂肪含量高,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脂肪容易发生酸败,在导致胚变色变味;同时也因为玉米中水分较多,难以充分干燥,使储藏稳定性大大降低,极易导致霉变。


  此外,在玉米的运输过程中也是有可能因为霉菌的污染,从而出现霉菌毒素。因为玉米属于大宗商品原料,对于国土辽阔的我国来说,玉米的运输主要通过船运,运输过程中的不规范操作,加剧了玉米的霉变;而对于个人而言,玉米收成后大多放在自家小院当中,并不会多做处理,受到环境的影响,霉菌的生产也变得不可遏制。

  玉米呕吐毒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通过上来我们可以了解了,玉米产生呕吐毒素在它的生产,运输,保存环节中都有可能出现,严重的霉变状况,影响最大的就是饲料企业,为了保证正常的养殖生产,霉菌毒素超标问题变得备受关注。

玉米呕吐毒素检测仪

  对于收到霉变的玉米,呕吐毒素的变化状况是不能放任的,当然除了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也是影响玉米质量的重要因素,为了更好的使用玉米原料,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FD-600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可有效检测玉米中包括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在内的多种真菌毒素,一步加样,8min快速检测,让检测过程不再繁琐,检测仪器小巧便携,有成套快检箱可供选择,既可用于实验室检测,也可用于现场检测。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