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真菌毒素检测仪的检测...

真菌毒素检测仪的检测方式介绍

阅读次数:

  真菌毒素的存在对粮食质量安全的影响一直是重大的,为了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我国对粮食中真菌毒素含量有着明确的限量标准。但如何判定粮食中的真菌毒素是否符合标准,需要进行合理有限的检测手段进行判定。

  目前在我国,真菌毒素检测国标法为HLPC-MS法,但此种方法操作复杂,费用昂贵,不适合当下对粮食中的真菌毒素进行快速筛查,对于企业而言,更希望能有一种能够快速检测,而且检测成本比较低廉的检测方式——真菌毒素检测仪应运而生。


  那么,真菌毒素检测仪如何进行检测?检测方式是什么?

  检测粮食中的真菌毒素,首先要将粮食样本进行粉碎处理,称量5g左右,满足要求的待测样本,经过振荡,离心,提取,稀释,检测卡加样,孵育等步骤,将真菌毒素检测卡放入仪器中进行读数,就可得出真菌毒素检测结果,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定量。

  南京微测生物真菌毒素检测仪的检测项目主要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黄曲霉B1,、T-2毒素、伏马菌素、赭曲霉毒素等,粮食真菌毒素检测时不需要进行现场定标,避免操作人员接触毒素危害健康,通过ID卡导入标准曲线,做到随到随检,检测方法也是通过国粮局标准质量体系严重,结果满足粮食加工企业、粮食贸易商、第三方检测机构、监督监管部门等对粮食真菌毒素的检测需求。

真菌毒素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