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玉米呕吐毒素产生原因

玉米呕吐毒素产生原因

阅读次数:

  玉米霉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玉米作为我国第二大粮食作物,一直是我国农业市场的主导力量。不过,因为种种原因,玉米种植病变以及一些其他问题,对玉米的质量及产量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特别是玉米霉变后所产生的呕吐毒素,它对畜禽养殖所能够造成的威胁是非常大的。

玉米为什么会霉变

  玉米是畜禽饲料中使用量最大的原料,我国因为地域辽阔,气候条件差异也是比较大,经常会出现玉米出现霉变的情况,玉米霉变后出现的以呕吐毒素为代表的霉菌毒素,人畜长期食用低剂量的霉变玉米,霉菌毒素会在体内沉积,特别是对畜禽而言,霉菌毒素会在畜禽肌肉组织内富集,通过食物链危害人类健康。

  那么,玉米霉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玉米霉变主要在于玉米自身特性,玉米胚大。玉米胚部几乎占全粒体积的三分之一,占全粒重量的10%-12%,其呼吸强度大,吸湿性强,带菌量大,容易酸败。玉米胚部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极易感染大量的微生物,整粒含有77%-89%的脂肪,在高温高湿情况下,脂肪容易产生酸败,致使胚变色变味,不仅影响适口性,而且丧失发芽能力。

玉米霉变

  其次,玉米的原始水分大。一般新收获玉米的水分在20%-35%,降雨使玉米难以充分干燥,自然也就增大了玉米的生理活性,使储藏稳定性大大降低,极易导致霉变。

  此外,存储,运输等过程中都有可能造成霉菌的污染,从而引发霉菌毒素。比如,玉米属于大宗商品原料,我国幅员辽阔,玉米运输以船运为主,尤其是南方地区,运输过程中管理不严,装卸随意,加剧了玉米的霉变;玉米收货以后,通常放在农家小院露天晾晒,不会过多的关注阴雨天气和气候影响,进仓时间的选择和销售环节把关也不严格,造成霉菌的持续生长。

  玉米霉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玉米呕吐毒素的产生,从上面来看,主要的原因在于环境因素,像玉米这种原料作物,在收成,存储,运输等过程环境都有可能被霉菌毒素所污染,霉变情况十分严重,已经极大地影响了饲料企业、养殖场的正常生产。霉菌毒素超标问题已经是眼下最受行业关注的热点。严把原料关,同时做好原料、饲料的防霉、脱霉工作,减少霉菌毒素对动物机体的危害,同时减少企业运营风险。

呕吐毒素检测仪

  对于已经出现玉米霉变的企业而言,也不能对玉米放任不管,根据霉变的程度不同,需要进行不同的处理工作,判断玉米的霉变呕吐毒素的严重情况,需要配合科学的检测仪器来测量。市场上所使用的呕吐毒素检测仪器有很多,但传统的检测方式检测周期长,过程繁琐,而且费用昂贵的,不适用现在的覆盖面广的中小型企业,呕吐毒素快检更符合我国市场需求。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平台,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测定玉米中呕吐毒素含量,一步加样,8min出定量结果,极简的操作,让检测过程不再繁琐,检测仪器小巧便携,有成套快检箱可供选择,既可用于实验室检测,也可用于现场检测。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