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难?...

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难?AI加持,监测满分!!!

阅读次数:

  多年来,形形色色的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但我们除了当局者声讨,旁观者惋惜之外,我们似乎很难接触到问题的本质。

  在校园食品安全的众多环节中, 后厨安全无疑是重中之重。老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的根本还是食材,从新鲜程度,到加工过程,再到摆放食材的厨具是否经过卫生消毒,这些问题都会关系到食品安全健康。对于过去而言,大多数学校的食堂后厨都是“封闭式”的,我们无法了解到后厨的具体情况。

校园食品安全

  近年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配合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建设,在全国推广“明厨亮灶”工程,通过安装摄像头,将后厨卫情况接入到前端显示屏幕上,让后厨及视频加工过程真正从幕后走到台前,实现校园食品安全视频监督。

  但是,单纯的视频监管也有疏漏,毕竟对于学校而言,不可能一直坐在视频监控前,对后厨行为进行查看,遇到问题不能及时可控,只能在追溯过程中发现问题。

  南京微测生物利用高新科技,开发AI人工智能分析服务器,让监控不仅仅是用来查证的智能硬件!

校园食品安全

  “实时AI”-AI人工智能分析服务器,自动抓取食堂监控视频进行AI识别,对工勤人员的口罩、厨师帽、厨师服等穿戴状况进行智能预警,还可以对吸烟、打电话等违规行为发出预警信息;对老鼠行进轨迹做记录和分析,为灭鼠提供帮助。

  目前,微测生物推出的“校园食品安全智能检测和溯源管理系统”,免疫层析、电化学、干式化学、分子POCT、大数据、物联网、AI智能、智能仪器等黑科技,秉承“让餐饮安全高效”的使命,保卫数学生的用餐安全。

校园食品安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