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黄曲霉毒素定量检测仪...

黄曲霉毒素定量检测仪重要吗

阅读次数:

  黄曲霉毒素(AFT)是一类化学结构类似的化合物,均为二氢呋喃香豆素的衍生物。黄曲霉毒素是主要由黄曲霉 (aspergillus flavus)寄生曲霉 (a.parasiticus)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在湿热地区食品和饲料中出现黄曲霉毒素的机率最高。

  它们存在于土壤、动植物、各种坚果中,特别是容易污染花生、玉米、稻米、大豆、小麦等粮油产品,是霉菌毒素中毒性最大、对人类健康危害极为突出的一类霉菌毒素,故而相关食品、饲料行业的质检化验部门都会对样品中的黄曲霉毒素进行检验。

黄曲霉毒素

  FD-600黄曲霉毒素定量检测仪广泛应用于免疫病理、微生物抗原及抗体检测、寄生虫病诊断、血液病诊断、植物病虫研究等领域和粮食、食品、饲料、油脂、乳制品、药物、饮料、酒等产品的毒素的检测,该仪器使用简单方便,检测快捷。

  目前,粮油食品的生物性污染问题随着食品质量安全问题而日益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真菌毒素的污染是导致食品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叫,全世界谷物供应25%受真菌毒素污染而不能食用。真菌毒素种类多,其中黄曲霉毒素是迄今发现污染农产品毒性最强的一类生物毒素,也是强致癌物,国家标准中对其有严格限定。因此掌握黄曲霉毒素定量检测仪黄曲霉毒素检测方法和防治措施,对保障粮油食品质量安全尤为重要。

  由于黄曲霉毒素污染已对人类健康构成严重威胁,目前国际上对农产品中黄曲霉毒素含量的检测已成为强制性贸易措施。近年来,国内外学者对AFT的检测研究不断进展,检测方法的灵敏度不断提高,特异性得到增强,高效.简便.经济的特点为AFT检测及预防效果的评价开辟了新途径。南京微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FPOCT®快速检测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包括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溯源管理云平台等,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测定各种粮食谷物及其制品、植物油及其原料、食品及调味品、乳及乳制品、饲料原料、成品饲料及中药材中多种真菌毒素的含量。

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