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北京市:长豆角的“好...

北京市:长豆角的“好日子”到头了,农药残留超标!

阅读次数:

  长豆角作为一种绿色无公害蔬菜,是人们餐桌上的一道极受欢迎的菜肴。豆角极易种植,而且蔓延很快,所以产量多而价钱便宜。营养成分很高,是蔬菜中的“肉类”。它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质,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益,而且价格适中受到广大百姓的青睐。

农药残留快速检测

  但是从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3期)显示,有批长豆角不合格。信息显示,本次抽检畜禽肉及副产品9批次,全部合格;蔬菜5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农药残留快速检测

  不合格信息如下豇豆(有些地方称之为长豆角)

  1北京家联旺超市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经营的豇豆,克百威║0.038mg/kg║≤0.02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克百威,又名呋喃丹,是一种具有内吸、触杀和胃毒作用的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中规定,鳞茎类蔬菜(如长豆角等)中克百威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02mg/kg。但由于其杀虫效果较好,至今仍发现有违规使用的现象。


农药残留快速检测

  豇豆的虫多数在豆荚里面,所以需要用这种新型农药,而一些种植户为了“卖相”好,用药时可能没有按规定的剂量使用,也没有按规定的采摘期进行采摘,从而导致超标。尽管防虫害的措施一直在改良,但是,受种植成本、种植规模等因素的影响,一些小的种植户仍然采用农药杀虫的方式。这也是大批豇豆抽检超标的重要原因。

  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因此,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采取恰当的措施防止出现违规使用农药的现象,对市场上的水果蔬菜加强监管,建立一套快速的,科学的农药残留检测技术,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检测技术之一就是酶抑制法.基于此,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全自动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可快速检测中药材中有机磷和氨基酸脂类农残残留的含量。32个独立检测通道,检测速度可到达100个样品/小时,全自动定时定量添加检测试剂,无需人工操作。

  文章部分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