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粮食中的重金属是哪来...

粮食中的重金属是哪来的

阅读次数:

  重金属,自然界中的常见元素,比如铅、镉、砷、铬等,但是对于粮食中的重金属来源,我们可以归纳为下面几点:

粮食重金属

  第一、粮食产地的自然环境中,本身重金属含量就相当高。在某些位于有色金属矿带的地方,土壤风华、淋溶等过程中,重金属逐渐释放至周围环境中,造成“自然本底值”偏高。简而言之,就是在没有任何人为污染的情况下,土壤中依然会存在大量的重金属。

  第二、人为因素导致的环境污染。工业的迅猛发展,尤其是冶金、采矿、化工等行业产生的废气、废水和固体废弃物,没有经过环保处理就直接排放至环境中,最终会因为污水灌溉、自然沉降纪降水等途径污染耕地。

  第三、农药化肥的使用。农业生产过程中,不恰当的农药使用,也有可能导致土壤出现重金属污染问题。

  第四、粮食自身对重金属的富集能力。就大米而言,它对某些重金属具有较强的富集能力,特别是镉。会通过水稻的根、茎、叶吸收并转运至籽粒中,进而造成大米中重金属的积累。

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鉴于重金属污染的多元性,防治粮食中的重金属污染需要采取多种措。除了国家层面要加强对工业污染的治理,除了要逐步改善受重金属污染的土壤外,在产品的最终环节,还要加强粮食重金属的检测。南京微测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仪,专业的重金属快速检测设备,基于电化学快速检测技术,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的测定出粮食谷物、食品、中药材、蔬菜、水果、水产品中多种重金属离子的含量。检测灵敏高、线性范围宽、稳定性好、适应性广、仪器小巧便携、外观优美、联网溯源。同时,对于我们个人而言,也应当增强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倡导环保行为,加强对环境污染行为的监管举报。在多方控制之下,才能有效控制粮食重金属问题,避免危害。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