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猪瘟传染人吗?猪瘟的...

猪瘟传染人吗?猪瘟的肉人吃了会怎样?

阅读次数:

最近新闻报道出三全猪肉水饺感染非洲猪瘟病毒的事件,不知道这猪瘟会不会传染人呢?若是人吃了带有猪瘟的肉会怎样呢?猪感染了猪瘟会死吗?要如何治疗呢?关于上述问题,下文将给你正确科学的答案,赶紧来科普一下吧。


猪瘟传染人吗?

不传染人。 
从相关的医学以及科学研究结果来看,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它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症状表现为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其感染的对象仅为家猪、野猪,对猪来说感染此病有致命危险,但对人以及鼠、兔、猫、犬、山羊、绵羊、牛、马、鸽等动物而言是都不会感染的,因此对人类来说猪瘟没有直接的危害。


备注 
自1921年非洲猪瘟在肯尼亚首次发现以来,全世界60多个国家都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都证实了猪瘟只传猪不传人的这个结论。希望大家不要听信谣言,科学看待非洲猪瘟,放心消费生猪产品。
猪肉



猪瘟的肉人吃了会怎样

熟吃无害;生吃可能有身体不适症状。

吃了已经感染猪瘟的肉,要看是熟吃还是生吃,因为猪瘟病毒害怕高温,在温度60度时,只需20分钟就能将其杀灭,而日常熟吃猪肉,基本温度都在100度甚至以上,因此熟吃猪肉其中的病毒已被消灭,不用担心对身体有伤害。

但生吃带有猪瘟的肉,可能因身体对病毒的排斥反应,出现腹痛、腹泻、头晕、呕吐等肠炎或食物中毒症状。



人吃了猪瘟肉怎么办

1、停食观察 

无论是熟吃猪瘟肉还是生吃猪瘟肉的食用者,第一时间应停止继续食用这类带有猪瘟病毒的生猪肉,然后在之后的一星期内观察自身有无不适症状。

 2、就医治疗 


如出现身体有腹痛、吐泻、头晕、发热等不适症状的,建议尽快就医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治疗,可能需要洗胃或用药,切勿拖延或自行随意催吐或用药,以免对病情有加重危险。




得了猪瘟怎么办

杀死生猪并深埋。 
如饲养的猪得了猪瘟,应在相关部门检查证实后,将疫点、疫区内所有生猪全部扑杀并进行深埋等无害化处理,因为猪瘟病情目前没有治疗手段,而且也没有有效预防猪瘟的疫苗研发出来,因此一旦有明原因死亡等现象,应及时上报当地兽医部门,积极配合当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疫病监测排查,如确定为猪瘟需及时杀死生猪并深埋。 



备注
各养殖场日常应做好日常的高温、消毒剂杀灭猪瘟病毒措施,避免猪与可疑野猪或不明人员、车辆接触,严禁食用生的餐食以及不明餐后垃圾喂养生猪。



猪瘟猪肉价格会暴涨吗

并不会。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养殖生猪的范围较广,每年产的猪以亿头计算,出产猪肉千万吨,而因猪瘟扑杀的生猪仅占比重的0.087%,这对全国的猪肉价格影响非常有效,因此不会造成猪肉价格暴涨,反而可能因此猪肉下跌,因为大部分人对猪瘟病毒不大了解,担心食用有猪瘟的猪肉会危害健康,而不敢买猪肉,从到导致猪肉滞销,未保证猪肉的最低利润,商家一般都会低价售出,避免肉变质导致的利益损害。

关于微测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食品安全与动物疾病领域快速检测技术和产品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开发的荧光定量FPOCT快速检测技术平台,具有灵敏度高、定量范围宽、准确度高、稳定性强、操作快速简便等优点,正逐步替代胶体金试纸条和酶免试剂盒等传统快速检测产品,引领国内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快速检测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推荐阅读:动物疫病快速诊断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