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真菌毒素的检测方法有...

真菌毒素的检测方法有哪些

阅读次数:

  1、酶联免疫分析方法(ELISA)

  1971年瑞典学者Engvall和Perlmann,荷兰学者Van Weerman和Schuurs分别报道将免疫技术发展为检测体液中微量物质的固相免疫测定方法,即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法 (Enzyme-Linked ImmunoSorbent Assay , ELISA) 本方法为传统快检方法,应用非常广泛,适合大量样品的检测,但随着快速定量检测试纸技术的成熟和普及,逐步被取代的趋势非常明显。


  2、胶体金免疫层析法

  以纳米金为免疫标记物的检测技术作为现代四大标记技术之一的纳米金标记技术(nanogold labelling techique),实质上是蛋白质等高分子被吸附到纳米金颗粒表面的包被过程。1989年,Spielberg等发展了以金为标记物用于检测艾滋病病毒抗体的渗滤试验,确立了斑点金免疫渗滤试验的基本技术,胶体金免疫层析(GICA)技术是20世纪90年代初建立的一种简易快速稳定的免疫学检测技术。


  3、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层析

  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法(Time resolved fluoroisnmunoassay,TRFIA)是上世纪70年代由芬兰的Soini和Hemmia提出的一种新型的检测手段,与化学发光、电化学发光免疫检测技术并称为三大超灵敏检测技术,在食品、医学临床、环境及生物学检测等广泛应用。

  采用高分子聚合物将几千乃至上万个已经过增强的荧光离子包裹于聚苯乙烯纳米微球中,不但能将荧光信号成千上万倍的放大,满足超低含量组分的测定,而且高分子纳米粒子形成的网状外壳对有机染料能起到很好保护作用,可大幅降低测定环境中的活性氧、自由基或其他试剂的光漂白作用,大大提升对不同检测样本基质的抗干扰能力,显著提高荧光分子的光稳定性。目前南京微测生物检测真菌毒素检测产品主要采用该项技术。


  4、精密仪器法

  精密仪器法一般为国标或行标检测方法,仪器设备价值高,对环境和操作人员要求高,检测周期较长,结果准确度高,主要用于快检筛查疑似阳性样本的最终确证及法检、第三方检测等。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