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近期多地韭菜、芹菜都...

近期多地韭菜、芹菜都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阅读次数:

  韭菜和芹菜富含维生素,营养价值高,是人们日常餐桌上常见的两种蔬菜,但近日多地韭菜、芹菜都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农药残留

  据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西安市灞桥区志诚超市销售的韭菜, 1批次腐霉利检验值为2.33mg/kg,标准值为≤0.2mg/kg,超标10倍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此外,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3批次韭菜检验不合格。周口市川汇区曹平心青菜销售铺销售的1批次韭菜,经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检验,甲拌磷检出值为0.05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kg。

  灵宝市张晓丽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6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西峡县家家乐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73mg/kg。

  江苏、陕西2批次芹菜抽检甲拌磷超标

  近日,淮安市盱眙张学成蔬菜门市销售的芹菜,经检验,甲拌磷值为0.092mg/kg,超标9倍有余。

  陕西省汉中桃心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超市旗舰店销售的1批次芹菜, 甲拌磷检验值为0.053mg/kg,超标5倍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面对日益严格的农药残留限量要求,我国也应该更加加强农药残留的检测筛查工作,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于乙酰胆碱酯酶抑制原理,推出了农药残留检测仪和相关试剂,可快速定性测定粮食谷物、蔬菜水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的含量,操作快速简便,符合率高,适用于各种加工企业、流通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


农药残留检测仪

  农药残留检测仪可广泛应用于各级政府蔬菜检测中心、农贸市场、蔬菜种植基地、及实验室等食品安全检测与监控场所等单位对果蔬中农药残留的检测。能准确、快速检测出蔬菜、水果、粮食、茶叶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脂类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