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江西省食品抽检中1批...

江西省食品抽检中1批次涉及黄曲霉毒素超标

阅读次数: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饮料、酒类4大类食品共228批次食品,发现食用农产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饮料、酒类共8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涉及生物毒素污染问题。


食品安全

  生物毒素污染问题

  由南昌市西湖区澳客隆百货超市销售的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黄曲霉毒素B1(Aflatoxin B1简写为AFB1)是二氢呋喃氧杂萘邻酮的衍生物,含有一个双呋喃环和一个氧杂萘邻酮(香豆素)。黄曲霉毒素B1是已知的化学物质中致癌性最强的一种。黄曲霉毒素B1对包括人和若干动物具有强烈的毒性,其毒性作用主要是对肝脏的损害。在天然食物中以黄曲霉毒素B1最为多见,危害性也最强,国家质检总局规定黄曲霉毒素B1是大部分食品的必检项目之一。


  对黄曲霉毒素进行抽检和检控工作是不可缺少的。南京微测黄曲霉毒素快速测试仪能够快速定量检测玉米、小麦、大米、大麦、小米和燕麦等谷物、饲料、面粉、食用油、调味品、乳及乳制品等中黄曲霉毒素B1、黄曲霉毒素M1的含量,适用于粮库收粮检测、食品监测中心、粮油饲料生产加工、食品加工贸易、畜禽养殖户自查、工商质监部门用于市场快速筛查等。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