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中药中农药来源是哪里...

中药中农药来源是哪里?

阅读次数:

  中药中农药来源主要有三方面:

  中药材在种植过程中滥用农药而造成的直接污染:中药材的种植者缺乏基本的植保常识,对农药的选择是高效、 低成本,甚至使用一些禁用农药。为保产增收,种植者施药次数频繁,且经常是几种高毒农药混配使用。 特别是在虫害严重时期,使用农药的浓度加倍,造成了中药材中农药残留超标。


中药材农药残留

  土壤、空气、灌溉水中残留的农药对中药材的间接污染:在中药材种植和生产过程中,中药材被动地从受到农药污染的环境,如土壤、 水源、 大气中吸收与积累农药。

  中药材在采收、 加工、 贮存、 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污染:农药施用时机和季节不合理,如一些中药材产区,在施用农药后不久就开始采收。在中药的生产过程中,环节多,污染的可能性大,如药材炮制过程中辅料、 晾晒场所的污染等。另外在中药的包装及运输中,如用包装农药、化肥的材料来包装药材,运输农药化肥的车辆未加彻底清洁就运输药材等都会造成污染。

  中药中农药残留分布特点:

  中药中有机氯农药较其它类型的农药污染程度高,次序为:有机氯类 > 菊酯类 > 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类。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检出率较低,只有人工种植历史久,虫害严重的药材如拘祀偶有检出;

  种植药材中农药残留量稍高,而野生药材中仅有痕量捡出;

  同一地区的同种药材、同一药材的不同部位农药残留量也有较大的差异;根类、根茎类药材一般较其它类药材更容易被农药污染;

  中成药和提取物中残留农药相对较少,残留量也相对低。


中药材农药残留检测仪

  中药中农药残留的检控:

  南京微测生物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可快速测定粮食谷物、烟草、蔬菜、乳品、中药材中农药残留的含量,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可靠、数据可联网上传溯源,适用于各种加工企业、地上那方检测机构、市场管理局等政府监管部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