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玉米呕吐毒素标准

玉米呕吐毒素标准

阅读次数:

  在我国国标GB2761-2011中明确规定了谷物以及谷物制品中,包括但不限于玉米、小麦、大麦等呕吐毒素的限量标准为1000μg/kg。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我国对呕吐毒素的限量标准还是比较严格的,呕吐毒素的含量超过1mg/kg后就会对人以及牲畜的健康造成损害。

呕吐毒素限量标准

  针对呕吐毒素问题,从企业角度而言,应当选的科学的检验检测方法,确保玉米及玉米相关制品的呕吐毒素符合国家限量标准,这样才不回给消费者造成太多的伤害。

  胶体金定性检测试纸条是目前检测玉米呕吐毒素最简便的检测方法,整个检测过程不需要配套的仪器,前处理过程简答,几分钟内就可以看到检测结果,根据试纸条G/T线的反应情况,可以对所检测样本的呕吐毒素含量进行一个初步的判断,但是没有明确的数值显示,对于检测人员的经验要求较高。

呕吐毒素检测仪

  现阶段市场使用率较高的玉米呕吐毒素检测方法为时间分辨荧光定量检测技术,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时间分辨荧光定量检测原理最具代表性的企业的,依托企业开发的荧光定量FPOCT检测技术平台,推出全新一代玉米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卡,结合配套使用仪器,可在10min内快速定量检测粮油谷物中呕吐毒素含量。

呕吐毒素检测试纸条

  呕吐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试纸条性能

  1、灵敏度:25ng/mL;

  2、定量线性范围:50.0ng/mL - 5000.0 ng/mL;

  3、样品前处理时间:8min;

  4、检测时间:10min;

  5、准确度:添加回收率为80%-125%;

  6、特异性:在1000 ng/mL浓度水平下与其它真菌毒素无交叉反应;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