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小麦赤霉病在什么情况...

小麦赤霉病在什么情况下容易发生?哪些办法能够提前预防?

阅读次数:

根据国家标准(GB/T5494),小麦中病粒超过4%,不能供人畜食用。

自2016年起,中储粮和粮食部门明确表示,为确保粮食食品安全,赤霉病小麦病粒超过3%,严禁收购入库,较往年标准提高1个百分点。

因此,防治住小麦赤霉病,降低赤霉毒素风险,做好真菌毒素检测是关键。


据说赤霉病严重的地块,小麦减产严重,甚至能减产50%。

病!病!病!

小麦得了这病,只剩半条命。

小麦赤霉病为什么这么厉害?

主要原因有两点,,小麦赤霉病造成的减产巨大,严重的时候,小麦赤霉病的感染率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造成小麦的减产可以达到百分之五十。第二,危害巨大,小麦赤霉病感染麦粒之后,会有一种毒素对人畜造成危害。

 

种地不易!高产尤其艰难!

小麦历时那么长才收获!

期间任何事情无小事!

因此,我们必须郑重对待!

尤其是赤霉病!

一定要尽早防控!


如何快速精准测定小麦中真菌毒素的含量,有效防治小麦赤霉病?


南京微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FPOCT技术平台,开发了霉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包含霉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和霉菌毒素系列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试纸条,该系统结合了胶体金快速、酶联免疫定量以及色谱法准确的特点,可在8min内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出食品中霉菌毒素的含量。样品前处理简单(仅需7min),操作简便,只需一步加样,无需标准品,无需做标准曲线,采用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读数,结果准确可靠且可现场打印,准确性高度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为霉菌毒素的快速检测和控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手段,适用于各类饲料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