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解析大米重金属超标问...

解析大米重金属超标问题,共同努力保障食品安全

阅读次数:

  大米重金属超标是一个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近年来引起了广泛关注。大米作为人们日常饮食中最主要的粮食之一,其质量直接关系到民众的健康和生活水平。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重金属超标。由于环境污染和农业使用化肥等原因,土壤中重金属含量逐渐升高。当这些重金属进入植物时,会积累于谷物等部位。而在大米种植的过程中,如果水稻长时间浸泡于含有重金属的土壤或水中,就会导致大米中重金属的超标。

大米重金属

  为何大米重金属超标成为焦点?首先,大米作为中国家庭饮食中的基本粮食,每天都被数以亿计的人口所摄入。其次,不同于其他谷类,大米通常没有经过加工处理,使得其中残留的重金属更易被人体吸收。此外,重金属超标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例如铅、镉等重金属会累积在体内造成慢性中毒,损害器官功能,尤其对儿童和孕妇更为危险。

大米重金属检测仪

  针对大米重金属超标问题,政府和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障食品安全。首先,加强农业生产管理,提升土壤修复能力,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以防止地下水系统中重金属的污染。同时,定期监测粮食和环境质量,及时发现并处理重金属超标情况。此外,加强对农产品生产企业的检查和监管,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与法规,确保市场上销售的大米符合国家标准。

  然而,仅依靠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努力还远远不够。相关企业也应当做好大米重金属的监管工作,南京微测大米重金属镉检测仪,基于电化学快速检测技术平台,能够在短时间快速准确定量测定大米中重金属镉的含量,7英寸液晶触控显示屏,大尺寸,操作更便利,配套检测电极采用丝网印刷电极,无需打磨、对操作人员和环境均友好无污染。采用统一的提取溶液,统一的提取方式和操作过程,一次提取即可同时检测铅、镉项目。

  大米重金属超标是一个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政府和相关部门需要继续加强监管措施,减少农业污染,提高大米质量。而消费者也应该增强责任意识,在日常生活中选择优质大米,并注意合理搭配饮食,以保障自身健康。只有政府、企业和个人共同努力,才能有效遏制大米重金属超标问题,确保公众的食品安全。

大米重金属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