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重金属快速定量检测

Heavy metal detection

首页 > 重金属快速定量检测 >

大米重金属镉的快速检...

大米重金属镉的快速检测

阅读次数:

  如果说水是生命的源泉,那么食物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而对于中国人而言, 大米可以说是不可缺少的一项饮食,在全国的人口中占据很高比例的人以大米为主食。虽然近年来,人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但仍然摆脱不了对土壤重金属的污染,而稻谷又是非常容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属镉,这也就不可避免的引起大米重金属镉的问题,其不仅严重威胁消费者的生命安全,也给大米相关产业造成了不容忽视的损失。


  严重影响大米安全质量---重金属镉

  土壤中的重金属来源主要由于灌溉水源的污染,农药中重金属的残留,而且人的肉眼是无法判断土壤中的重金属是否超标,长成的后的大米,我们也无法通过肉眼判断它的镉含量,外观与健康大米没有任何区别,但所造成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

  自2013年镉大米事件爆发以来,社会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镉大米的出现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冲击是很大的,同时也直接导致市场上大米价格的不断攀升,给人们生活增添许多负面影响。

  精准、快速检测---大米重金属镉快速检测仪

  大米镉问题虽然严重,但目前有关部门还没有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来杜绝镉大米的出现,因此,及时做好大米的检测,一经发现大米镉超标现象,立即进行有效的处理,避免不健康的大米流入市场,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目前传统的检测方法有原子吸收光谱仪和X-荧光射线检测仪两种,但操作比较复杂,价格昂贵,很难在地方粮库、加工企业等基层单位普及,市场急需一种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可靠,且价格合理的产品,提升大米的中重金属镉的检测范围和能力,有效防止重金属镉超标大米流入市场,让老百姓吃到真正的健康大米、放心大米。

大米镉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南京微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FPOCTTM快速检测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重金属快速定量检测系统,包括重金属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和重金属荧光定量检测卡,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测定大米、小麦、玉米等粮食谷物中重金属的含量,结果准确度高度符合国标法,数据可联网上传溯源管理云平台。

重金属镉(Cd)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

  南京微测大米重金属快速检测仪配合重金属镉(Cd)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能够满足对大米镉的实时检测,检测仪体积小巧,可随声移动携带,操作便捷,自带大尺寸显示屏幕,可直接显示检测结果。同时降低的了对检测人员的技术要求,降低因操作带来的误差,提高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