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重金属快速定量检测

Heavy metal detection

首页 > 重金属快速定量检测 >

粮食中的隐秘杀手:揭...

粮食中的隐秘杀手:揭开重金属的神秘面纱

阅读次数:

  在粮食的世界中,有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杀手,它潜藏在我们每天食用的食物中,无声无息地侵蚀着我们的健康。它,就是重金属。

  想象一下,你坐在餐桌前,面前摆放着一碗香喷喷的大米饭,或是一块诱人的面包,而隐藏在这些美味背后的,可能是重金属的威胁。如今,粮食重金属检测仪的出现,让我们得以揭开这个隐秘的威胁。

  什么是重金属?它们为何会出现在粮食中?这些疑问,都是我们这篇文章要探讨的主题。重金属是指密度大于5克/立方厘米的金属元素,如铅、汞、镉等。它们在环境中被广泛存在,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积聚在肝、肾、脑、心脏等重要器官中,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

  首先,我们要明白,重金属是如何进入粮食中的。一方面,它们可以通过空气、水、土壤等环境因素进入粮食的生长环境中;另一方面,一些农业活动中使用的化肥、农药等,也可能是重金属的来源。而另一方面,一些工厂的排放的废气、废水等,也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它们进入环境后,也可能被粮食吸收。

  然而,问题来了:我们该如何检测粮食中的重金属呢?这就需要用到我们的粮食重金属检测仪了。南京微测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仪的,基于阳极溶出伏安法、丝网印刷电极定量检测技术平台,样品前处理极其简便,整个检测流程仅需13min,结果准确可靠,精密度高。它的出现,无疑为我们的食品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粮食重金属检测仪

  粮食重金属检测仪主要参数:

  检测原理:阳极溶出伏安法;

  整机重量:≤3Kg;

  显示屏幕:7英寸电容触摸屏,分辨率1024*600像素;

  储存空间:仪器物理储存8GB,能存储至少50000组检测数据;

  电 极 :仪器使用一次性丝网印刷电极,即用即抛,更换方便,无需打磨处理;

  检测时间:可一次同时检测多种重金属元素,检测时间10分钟;

  操作系统:采用安卓操作系统,全中文操作界面,可远程升级;

粮食重金属检测仪

  然而,即使有了粮食重金属检测仪,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重金属对人体的危害是长期的、隐性的,可能要经过多年的积累,才会显现出来。因此,我们不仅要依靠检测仪器,更需要从源头上阻止重金属的进入。这需要我们加强对环境污染的治理,减少农业活动中对化肥、农药的依赖,同时也需要相关的政策和法规来规范食品生产和销售环节,确保我们的粮食安全。

  总的来说,粮食中的重金属是一个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它既是一个食品安全问题,也是一个环境问题。只有深入了解它,才能更好地解决它。希望我们的粮食重金属检测仪能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帮助,让我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保障我们的健康。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