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

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定量

阅读次数:

  粮食收购季节来临期间,由于不当生产方式和环境条件,导致霉菌在粮食作物中污染和繁殖,对粮食品质造成严重破坏,危害粮食“健康”,引起食品安全隐患,同时所带来的经济损失也是不可接受的。在不同地区、不同季节、不同气候条件下的粮食所带有的霉菌落数有多不同,粮食受霉菌的污染程度与粮食本身的成熟度,粮食种粒的完整度都有着很大关系。

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

  在粮食收获季节,导致粮食遭受霉菌毒素污染的途径大致有三种:

  1、粮食在生长过程中自身携带;

  2、受到大气、水质、土壤、自然梅姐传播;

  3、储藏环境相对潮湿、发霉感染;

  粮食收成最怕遇到高气温、高雨水,容易造成发霉质变,粮食霉变后会被霉菌代谢产物(霉菌毒素)如黄曲霉毒素、玉米赤霉烯酮、呕吐毒素、T-2毒素、烟曲霉毒素、赭曲霉毒素等,这些霉菌毒素化学及物理稳定性强,简单处理加工及烹饪很难消除霉菌毒素对畜禽和人类的危害。人畜长期食用低剂量的霉变玉米,霉菌毒素会在体内沉积,特别是对畜禽而言,霉菌毒素会在畜禽肌肉组织内富集,通过食物链危害人类健康。热门产品推荐: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

  目前我国对粮食中的黄曲霉毒素、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赭曲霉毒素等都有一定的限量标准。就目前而言,国标行为中所采用的HPLC法,需要大型的仪器设备,价格昂贵,操作时间长,操作复杂,并且无法适应现场和小型实验室的快速检测,当然采取胶体金、酶免试剂盒等传统的快速检测方式,虽然检测速度快、成本低,但是准确度和重复性差,容易造成假阳性或者假阴性。

真菌毒素检测卡

  目前急需一种既简便快速,又准确定量的检测方法,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检测技术,正好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微测生物推出基于FPOCT荧光定量检测技术平台,率先推出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包括真菌毒素检测仪、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测定各种粮食谷物中多种真菌毒素的含量。真菌毒素检测仪操作简单,样品随到随检,仪器小巧便携,便于携带,实验室和现场检测,检测过程中不需要使用毒素标准品,安全环保,可取代胶体金试纸条和酶免试剂盒,省时省力省成本。

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