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蔬菜品种不同,农残检...

蔬菜品种不同,农残检出合格率也不同

阅读次数:

  果蔬有了病虫害,就需要通过打药来防治,所以,病虫害防治是农业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对此,果蔬中含有农残几乎毋庸置疑的。蔬菜品种不同,农残检出合格率也不同。对于蔬菜具有农残的问题,存在着不少鲜为人知的规律,值得注意的是,因为蔬菜产地有差异,这一规律并不完全适用于全国各地,仅供参考。


果蔬农药残留

  合格率从低到高依次是豆类(豇豆、刀豆)<茄果类(茄子)<绿叶蔬菜(芹菜、油麦菜)<芋薯根菜类(马铃薯)<葱蒜类(香葱)<瓜类(黄瓜、苦瓜)、食用菌类(平菇)。括号内的是农残检测超标的蔬菜。其中水生蔬菜、野生蔬菜、苗芽类蔬菜最令人放心,合格率为100%。


果蔬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

  人们日常选菜也可借鉴一下此类规律,同时为了更加确定农药残留情况,确保果蔬食品安全,相应的政府监管部门也应加强农药残留的检测工作。南京微测生物农药残留检测仪可以有效快速地检测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的含量,为农药残留安全增加一道屏障。适用于各种加工企业、流通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对果蔬中农药残留的检测。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