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稻田农药残留形成的原...

稻田农药残留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阅读次数:

  农药残留危害大,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粮食谷物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将会造成很多不良影响,

  那么农药残留的原因都有什么呢?


  1、长期使用农药,病虫害、杂草抗药性增强,防治难度增大

  稗草是最难防除的一种杂草,种类多,近年来最突出的当属“青稗”,已对双草醚、五氟磺草胺等除草剂产生不同的抗性,如果不及时施用有针对性的除草剂,将会给稗草的防治造成更大的难度。

  2、普遍缺乏科学用药方法

  农药的不同种类,用药数量、施用方法、防治次数均将在稻田中产生不同程度的残留。由于农民对农药性质和种类知识缺乏了解,所以在选择时随意性很大,做不到对症下药,使用方法也是处于初级阶段,离科学使用还相差甚远。

  有不少稻农误认为加大剂量就会提高防治效果,甚至有的比说明书规定标准高出2-3倍的用量使用,一则使禾苗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二则造成过量农药在土壤中的大量残留,对地下水造成长期污染。

  如何减少控制水稻田农药残留?

  1、科学合理使用农药

  2、绿色生态种植,利用生物物理防治

  3、运用农药残留检测仪对稻田产物的农药残留进行检测,实时监控稻田农药残留超标情况,方便后续进行集中农药残留处理。

农药残留检测仪

  南京微测生物农药残留检测仪适用各种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市场管理局等政府监管部门。可快速准确定量测定粮食谷物、烟草、蔬菜、乳品等样品中农药残留的含量,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可靠、数据可联网上传溯源。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