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保...

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保障食品安全

阅读次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10章86条。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有许多亮点,除了明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允许提前实施外,还对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范围、企业标准备案、非食品经营者从事某些食品贮运业务应进行备案、回收食品定义并规定相应处置方式、特殊食品的特殊监管要求、进口无国标食品的范围、组建食品安全检查员队伍、利用会议讲座等形式对食品进行虚假宣传的处罚措施、重点监督的行业等进行了明确,从而使从事食品加工、贮运、销售的企业更加严格地依照有关标准去做。监管部门也可以依照条例的规定对食品加工、贮运、销售的企业加强监管,从各个环节堵住有害食品进入百姓餐桌的渠道。

食品安全

  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既有一些行政部门不作为的问题,也有由于职责和处罚等标准不确定出现难处罚的问题。《条例》明确食监部门应当会同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对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共同制定名录及检测方法并予以公布。从而不再出现相互扯皮的问题。《条例》强化了食品安全监管,完善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食品安全标准等基础性制度,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的运用,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制定,明确企业标准的备案范围,切实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科学性。使经营有了规矩,百姓有了保障,顺应社会各界多年的期盼。

粮油质量安全快速检测箱

  食品安全问题不仅仅包括滥用食品添加剂,呕吐毒素、黄曲霉毒素、玉米赤霉烯酮等真菌毒素,大米重金属镉超标问题也同样影响着食品安全,真菌毒素及重金属问题在粮食谷物上表现最为明显,真正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毕竟粮食谷物是我们日常所需无可替代的,食用真菌毒素及重金属超标食物对身体健康的,作为企业而言,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的明确要求,对粮食谷物等原料进行有效的真菌毒素检测及重金属检测,保证投入市场的粮食谷物都是合格没有超标的。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食品安全与动物疾病领域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和产品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开发的荧光定量FPOCT快速检测技术平台,具有灵敏度高、定量范围宽、准确度高、稳定性强、操作快速简便等优点,正逐步替代胶体金试纸条和酶免试剂盒等传统快速检测产品,引领全球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快速检测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