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上海公布4批次海鲜检...

上海公布4批次海鲜检出镉超标

阅读次数:

  3月17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抽检信息涉及粮食加工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4大类食品,抽检样品共计293批次,其中有4批次海鲜检出镉超标。

海鲜重金属

  不合格样品分别为:饿了么北大杨哥农场食材(金山店)(经营者为:上海市金山区陈道长豆制品经营部)在饿了么(手机APP)上销售的大鱿鱼;京东到家生鲜极速送 宛平菜市场(经营者为:上海市宝山区淑淑食用农产品经营部)在京东到家(手机APP)上销售的梭子蟹;饿了么饿鲜达(龙潭菜市场店)(经营者为:上海市静安区玲新食品店)在饿了么(手机APP)上销售的冰鲜梭子蟹;美团外卖平价水果蔬菜店(经营者为:申雷)在美团网(手机APP)上销售的梭子蟹。

  镉是环境中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水产品中镉超标主要是养殖的水源存在镉污染,水产品在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的结果。《GB 276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规定,镉在甲壳类鲜、冻水产动物中最大限量为0.5mg/kg,在双壳类、腹足类、头足类、棘皮类鲜、冻水产动物中最大限量为2.0mg/kg(去除内脏)。

  镉的生物半衰期为10~30年,且生物富集作用显著,即使停止接触,大部分既往蓄积的镉仍继续停留在人体内。

  长期大量摄入镉,则表现为慢性镉中毒,主要危害是肾脏和骨骼。肾脏是镉最重要的蓄积部位和靶器官,镉会在肾脏中累积,早期毒性主要在肾脏近曲小管,严重的可导致肾衰竭;对骨骼的影响则是骨软化和骨质疏松。

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针对重金属镉含量超标的可疑海鲜也可以运用专业的检测仪器进行检控和筛选。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FD-680重金属快速检测仪能够快速检测重金属镉、砷、铅、铬、铜等,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定量。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