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真菌毒素有何影响?深...

真菌毒素有何影响?深入解析真菌毒素的危害和应对措施

阅读次数:

  真菌毒素,是一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的化学物质。它们可以在一些食物、饲料和环境中产生,对人体健康和畜禽养殖造成严重威胁。

  一、真菌毒素来源

  真菌毒素主要来源于一些霉菌、酵母菌和担孢子菌等微生物的代谢产物。这些微生物生长繁殖的过程中,会在食物、饲料和环境中产生多种多样的真菌毒素。常见的真菌毒素有黄曲霉毒素、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赭曲霉毒素、T-2毒素、伏马菌素等。

真菌毒素污染

  二、真菌毒素的影响

  真菌毒素对人体健康和畜禽养殖都有潜在的危害。首先,真菌毒素的摄入可能会引起急性或慢性中毒反应,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疲劳等。其次,长期摄入含有真菌毒素的食物可能导致慢性病,如肝癌、肾损伤等。此外,真菌毒素还对畜禽养殖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降低生产性能和产品质量,给畜牧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三、防范真菌毒素危害

  为了更好地解决真菌毒素问题,减少真菌危害,南京微测生物推出了FD-600真菌毒素检测仪,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可用于粮食、谷物、饲料、中药材等样本中真菌毒素含量,检测灵敏度比传统交体检高1-3个数量级,无需专业人士也可独立操作,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步骤简易,使用方便快捷,还有成套快检箱可供选择,方便携带,无论是现场还是实验室都可快速检测,同时取代胶体金试纸条和酶免试剂盒,省时省力省成本。

真菌毒素检测仪

  真菌毒素危害大,及时检测真菌毒素,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真菌毒素超标产品流入市场,给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南京微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产品供应商,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好地检测产品,保障食品安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