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呕吐毒素是什么导致的

呕吐毒素是什么导致的

阅读次数:

  呕吐毒素是什么导致的?真菌毒素是真菌在食品或饲料里生长所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对人类和动物都有危害。呕吐毒素作为常见真菌毒素中的一种,它属于单端孢霉烯族化合物,呕吐毒素主要来自镰刀菌属(Fusarium),尤其是禾谷镰刀菌(Fusariumgraminearum)和黄色镰刀菌(Fusarium culmorum),因为能够引起猪的呕吐,又被称为呕吐毒素。

呕吐毒素检测仪

  在大麦、小麦、燕麦、玉米等谷物中,常常会发现呕吐毒素超标问题,尤其是在阴雨连绵的潮湿天气,则更容易造成呕吐毒素超标,主要原因在于呕吐毒素是由真菌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而潮湿的环境又是真菌适宜的生长环境,自然就会产生更多的呕吐毒素,从而造成呕吐毒素超标。呕吐毒素产生的更本质原因还是因为真菌的污染。

  先有真菌,后有真菌毒素,呕吐毒素不仅污染大麦、小麦、玉米和燕麦等谷类作物,也污染粮食制品,如面包、饼干等,甚至可因污染动物饲料等原因而残留在动物的奶、蛋中。呕吐毒素分布广泛,世界各地均有发现,由于中国传统饮食习惯中粮谷比例大大高于西方,使得呕吐毒素的危害更为突出。

  呕吐毒素虽然广泛存在,但也不用谈“毒”色变,关键是要做好粮食质量安全控制,从田间到餐桌全链条做好风险控制,做好层层把关,减少呕吐毒素的危害。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箱

  南京微测呕吐毒素检测仪,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平台,配合呕吐毒素试纸条,可用于检测粮食、谷物、饲料等样本中呕吐毒素含量,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定量,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步骤简易,通过ID卡导入标准曲线,检测数据可上传数据云管理平台,提供多种数据检索方式。可替代胶体金等传统快检方式,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同时,呕吐毒素检测仪采用模块化设计,除了可以检测包括呕吐毒素在内的多种真菌毒素外,还可升级检测农业残留、转基因等项目。获得国粮局标准质量中心、粮科院、中储粮及各省粮油质监中心权威检测报告近 20 份,已合作客户3000 余家,品质经过大规模检验。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