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真菌毒素检测方法介绍

真菌毒素检测方法介绍

阅读次数:

  真菌毒素检测方法有哪些?检测真菌毒素一般采用南京微测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FPOCT®快速检测技术平台,南京微测推出荧光定量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溯源管理平台等,适用于快速简便准确定量测定各种粮食谷物及其制品、植物油及其原料、食品及调味品、乳及乳制品、饲料原料、成品饲料及中药材中多种真菌毒素的含量。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

  当然,除了南京微测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外,还有一些其他检测方法,主要有:

  1、薄层层析法:

  薄层层析法是针对不同的样品,用适宜的提取溶剂将霉菌毒素从样品中提取出来,经柱层析净化,再在薄层板上层析展开、分离,利用霉菌毒素的荧光性,根据荧光斑点的强弱与标准比较测定其含量。薄层层析法样品前处理繁琐,且提取和净化效果不够理想,提取液中杂质较多,在展开时影响斑点的荧光强度。

  2、色谱法:

  色谱法,包括薄层色谱、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等,一直是重要的真菌毒素的化学分析方法。现在比较普遍的真菌毒素的分析方法还是液相色谱法,包括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该法快速而准确,但需要昂贵的仪器设备,仅限于专业检测机构获得科研和调查分析、监测使用,未能在企业及基层广泛推广使用,而且其结果的滞后效应大大降低了对生产实际的指导效果。

  3、免疫化学检测法: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酶联免疫吸附法)

  免疫学检测方法是基于抗体与抗原或半抗原之间的选择性反应而建立起来的一种生物化学分析法。通常具有高的选择性和很低的检出限,广泛用于各种抗原、半抗或抗体的测定,一般可分为荧光免疫法、发光免疫法、免疫法及电化学免疫法等非放射免疫法和放射免疫法,其中在饲料霉菌毒素检测中应用较广的主要是酶联免疫吸附法和胶体金免疫层析法。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箱

  随着检测技术不断的迭代更新,检测真菌毒素,我们更倾向于选择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等检测方式,南京微测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基于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样品前处理简单,操作步骤简易,即使非专业人士也可独立完成检测,不使用标准品,检测仪配套卡壳采用密封式设计,安全、环保。通过国粮局与农业部权威验证,符合行业标准。是您检测真菌毒素的放心之选。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