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真菌毒素小麦超标?如...

真菌毒素小麦超标?如何判定?

阅读次数:

  小麦真菌毒素超标?如何判定?作为全球重要粮食作物之一,因为气候、贮存条件和处理方式等因素的影响,小麦很容易受到真菌污染。真菌毒素对人体健康存在威胁。正确判断小麦真菌毒素是否超标是保障小麦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

  什么是真菌毒素?真菌毒素是真菌在生长过程中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不同真菌产生的毒素有所不同,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是小麦具有代表性的真菌毒素,毒素超标的小麦及其制品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引起慢性中毒。

小麦面粉呕吐毒素

  那么,我们该如何判定小麦中真菌毒素是否超标呢?

  1. 实验室检测:通过采集小麦样品,使用专业设备和方法进行真菌毒素的检测。这种方法准确可靠,但需要耗费时间和资源;

  2. 光谱技术:利用光谱技术,可以快速检测小麦中的真菌毒素。这种方法具有快速、便捷的优势,但需要专业设备和专业知识的支持;

  3. 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方法快速准确,但是需要昂贵的仪器设备,比较适合专业检测机构和实验室,一般企业使用检测成本较高;

  4. 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检测真菌毒素快速简便、准确定量,非专业人士也可轻松掌握检测方法;

  检测小麦真菌毒素是否超标,推荐南京微测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基于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平台,灵敏度高,比传统胶体金方法高1-3数量级,抗基质干扰强,线性范围广,检测结果可与国标法相媲。同时,检测仪通过ID卡导入标准曲线,不需要现场重新定标,支持样品随到随检。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

  小麦真菌毒素超标对食品安全和人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通过准确判定小麦中是否存在真菌毒素超标,并采取相应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可以保障食品安全,减少健康风险。同时,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也将为真菌毒素检测和控制提供更多的有效手段,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安全和便利。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