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云南省2021年第10期食...

云南省2021年第10期食品抽检中4批次不合格均为农兽药残留

阅读次数: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 124 批次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其中合格样品 120 批次,不合格样品4 批次,均为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兽药残留

  一、昆明市五华区方赞白条鸡经营部销售的土杂鸡肉,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

  二、马龙区杨继亮鲜鱼活禽店销售的黑乌鸡肉,尼卡巴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

  三、建水县迎恩商业农贸市场(杨梅)销售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

  四、江川区大街街道老街兴市场(施其仙)销售的豆芽,4- 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


兽药残留检测卡

  食品检验部门要加强对农兽药残留进行检测,南京微测生物农兽药残留检测仪可现场快速检测农药残留(有机磷类农药残留、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菊酯类农药残留、有机氯类农药残留等)、兽药残留(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恩诺沙星、氯霉素、磺胺类、喹喏酮类、呋喃类、四环素类、阿莫西林、孔雀石绿、黄曲霉毒素、环丙沙星、红霉素、土霉素、喹乙醇、已烯雌酚等)。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