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如何检测大米中的镉含...

如何检测大米中的镉含量?

阅读次数:

  大米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主食之一,其质量和安全性备受关注。镉是一种常见的重金属污染物,过量摄入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准确检测大米中的镉含量对保障食品安全至关重要。

电化学检测操作流程

  首先,我们要选取有代表性的样本300-500g,粉碎1分钟,称量粉碎后样本1.0±0.02g放置于10ML的离心管中,加入5ml的试剂A,充分振荡提取2min。

  振荡结束后,静置数秒,取1mL液体于2mL离心管中,4000转/分钟离心3min。

  接下来,取出丝网电极,插入电极插头内,将反应池置于搅拌台插座中,再取900ul试剂B加入反应池中,充分压下电极插头,使丝网电极工作区域完全浸没于溶液中,选择检测样品类型和项目,点击“活化”按钮,开始活化。

  活化结束后,取200ul离心后上清液,从丝网电极背面加入,点击仪器“检测”按钮,待测试完成后,粮食重金属检测仪界面显示的数据结果即为样品中重金属镉的含量。

大米镉快速检测仪

  检测大米中的镉含量是确保食品安全的重要一环,南京微测粮食重金属检测仪,基于电化学快速检测技术平台,灵敏度高、结果准确,无需做标准曲线,内置标准曲线,样品随到随检,无需等待,帮助我们准确评估大米的质量和安全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障健康饮食,安心享用美味的大米。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