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水产养殖中禁用的药物...

水产养殖中禁用的药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阅读次数:

  目前在水产品生产中滥用抗生素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现象普遍存在,当前在水产行业违法添加仍然泛滥,已严重威胁到消费者食用安全及身体健康。

  目前在水产养殖中禁用的药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①氯霉素及其盐、酯及制剂:此类药物可抑制人类骨髓造血功能,造成过敏反应,引起再生性障碍贫血,还可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及抑制抗体的形成,目前已被多数国家禁用。

  ②硝基呋喃类化合物:包括呋喃唑酮、呋喃他酮、呋喃苯烯酸钠及制剂、硝基酚钠、硝呋烯腙及制剂,其代谢物残留会对人体造成潜在的危害,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和急性肝坏死等。


鱼虾水产兽药残留

  ③各种汞制剂:包括甘汞、硝酸亚汞、醋酸汞、吡啶基醋酸汞等,汞对人体有较大的毒性,极易产生蓄集性中毒,通过食物链传递造成肾损害。

  ④多种杀虫剂、清塘剂包括孔雀石绿、杀虫脒、双甲脒、林丹、毒杀芬、呋喃丹、酒石酸锑钾、五氯酚酸钠、锥虫砷胺等,此类药物特点是毒性高、自然降解慢、残留期长,具有生物聚集作用,不仅污染水域环境,而且某些药物的中间代谢产物还可对人体造成潜在的致癌危险。

  禁用药物的检控:

  面对逐渐收紧的水产品药物残留监管,以及舆论对市面上水产品质量的怀疑,加强对水产品兽药残留检测,维护食品安全,以此来应对逐渐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


兽药残留快速检测仪

  水产海鲜市场及超市等生鲜销售场所也应加强对禁用药物的抽检和管控措施。杜绝使用了禁用药物的水产品端上我们的餐桌。南京微测鱼虾水产兽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可快速测定鱼虾水产中兽药残留含量,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定量。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