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常见真菌毒素有哪些特...

常见真菌毒素有哪些特点?快速真菌毒素检测仪推荐

阅读次数:

  真菌毒素是真菌的次级代谢产物,在温暖潮湿的地方很容易长出一些真菌,真菌在自然界中是很常见的,很多时候真菌毒素的产生用肉眼是无法判断的,必须借助仪器的才能判断是否含有真菌毒素,毒素是否超标。

真菌毒素

  真菌毒素对人和动物均能够造成伤害,真菌毒素是低分子化合物,它的结构是非常稳定的,非常耐高温,具有广泛的中毒效应。常见的真菌毒素主要有:

  黄曲霉毒素:损坏肝脏,出血和免疫下降,生长抑制,流产。可影响各类型的猪。

  T—2毒素:神经系统紊乱,皮下出血,胃肠炎,口腔溃疡,腹泻,脱毛,免疫抑制,流产、假妊娠等。主要影响小母猪。

  呕吐毒素:采食量降低,呕吐,窝产仔猪数减少,仔猪初生重降低,出血。

  玉米赤霉烯酮:母猪繁殖力下降,阴道脱垂,脱肛,空怀期延长,主要影响后备母猪和小母猪。症状表现为母猪阴部肿胀,仔猪走路两腿叉开,脱毛,窝产仔猪数减少、初生重降低,出血。

  赭曲霉毒素:引起肾脏病变,降低饲料转化效率和生长速度,免疫抑制。

  虽然很多情况下,真菌毒素都不是被人体直接吸收,常常都是通过饲料进入了动物的体内,特别是猪的影响,在猪生长的各个阶段都会造成影响。可引起霉菌毒素急性或慢性中毒,导致机体免疫机能下降、易感性提高、饲料利用率降低、生产性能下降,甚至引发疾病。

  既然真菌毒素会造成这么多影响,我们难道还不应该加以重视吗?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专门从事食品安全领域的快速检测研究工作,公司推出真菌毒素检测仪可快速、定量、准确测定粮食谷物饲料中真菌毒素含量,企业在原料获取阶段,就应当采取真菌毒素的快速检测,确保合格的原粮投入市场,避免真菌毒素造成的危害。

真菌毒素检测仪

  产品特点:

  快速简便:一步加样,8min出定量结果,极简的操作,让检测过程不再繁琐;

  随到随检:无需做标准曲线,ID卡导入标准曲线,样品随到随检,无需等待;

  小巧便携:检测仪器小巧便携,有成套快检箱可供选择,既可用于实验室检测,也可用于现场检测;

  权威验证:以优异成绩通过国粮局标准质量中心验证评审,权威可靠;

  结果输出:检测结果显示于液晶屏上,可通过内置热敏打印机打印,也可电子档导出,还可上传数据云平台,实现远程联网检测;

  方法领先:国内首页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产品,替代胶体金和酶免等传统快检产品,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

  安全环保:操作人员无需触毒素标准品,检测卡封闭设计,采用乙醇提取,对操作人员和环境均友好无污染;

  结果溯源:仪器自身可保存超过10万条检测数据,包括项目名称、检测浓度、阴阳性判断、参考范围、检测人员、检测时间、样本名称、样品来源等信息,方便检索和溯源;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食品安全与动植物疾病领域快速检测技术和产品开发的高科技新锐企业。自主开发的国内首个食品安全荧光定量FPOCT快速检测技术平台,具有灵敏度高、定量范围宽、准确度高、稳定性强、操作快速简便等优点,正逐步替代胶体金试纸条和酶免试剂盒等传统快速检测产品,引领国内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快速检测从粗略定性到精准定量的升级换代。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