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重金属快速定量检测

Heavy metal detection

首页 > 重金属快速定量检测 >

大米有重金属,还能吃...

大米有重金属,还能吃吗?

阅读次数:

  大米有重金属,还能吃吗?水稻在种植和灌溉的过程中会吸附砷,减少灌溉则又会吸附镉。我们常见的大米重金属问题主要为镉和砷。砷,我们可能不熟悉,但是它的化合物三氧化砷我们应该知道,电视剧中应当也出现过---砒霜。过量的摄入砷或者镉会对内脏造成损害,严重情况还会引起癌症。

重金属大米

  那既然这样,是不是所有的大米都不能吃了呢?作为一名东方人,我想大多数人和我一样,要全面放弃所有大米,改吃其他的面食、土豆?这些我们暂且不谈,单论大米而言,是不是所有大米都含有重金属,也不是所有含有重金属的大米都不能吃。有句话说的非常好,抛开剂量谈毒性,就是耍流氓。

  对我国而言,对大米中的重金属含量有着严格的限量标准。这个标准不是凭空界定的,是结合了多方数据验证的,超过限量标准的大米,在我国是禁止销售的。从这一点也可以表明,并不是大米有了重金属就不能吃了,满足国家限量标准的产品,不能说一点影响没有,但起码从数据层面,它是可以食用的。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大米重金属问题并不是多么可怕,选择正常厂家生产的大米,其质量还是有保障的。目前大多数企业已经配备了南京微测大米重金属检测仪,可以快速测定大米中重金属含量是否满足限量标准,检测设备采用了统一的提取液和提取方式,一次提取就可检测铅、镉项目。该产品在2021年入围了中储粮重金属检测项目,可见其检测准确度是满足国家标准,获得市场认可的,是可以放心选购的。详情拨打热线电话400-0532-025咨询。

大米重金属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