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方...

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方法

阅读次数:

  粮食质量安全是我们普遍关心的话题,粮食中的重金属镉含量超标,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典型代表事件---湖南镉大米事件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每天使用的大米都有可能存在重金属镉超标的情况,因此从政府,到企业,应当重视对重金属镉的检测。

  重金属常规检测技术

  1、光谱法

  基本原理:基于物质与辐射能作用时,测量由物质内部发生量子化的能级之间的跃迁而产生的发射、吸收或散射辐射的波长和强度进行分析的方法。

  2、质谱法

  基本原理:试样经消解后,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测定,以元素特定质量数(质荷比,m/z)定性,采用外标法,以待测元素质谱信号与内标元素质谱信号的强度比与待测元素的浓度成正比进行定量分析。

  优点:灵敏度高、检测速度快(几分钟完成几十个元素定量测定)、线性范围7-9数量级。

  缺点:仪器昂贵、检测成本高、样品前处理复杂,需专业人员操作,无法用于现场检测。

  重金属快速检测技术

  1、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仪法(XRF)

  原理:利用原级X射线光子或其它微观粒子激发待测物质中的原子,使之产生次级的特征X射线而进行物质成分分析和化学态研究。

  优点:无需样本前处理、快速、无损。

  缺点:设备昂贵且较笨重、检测灵敏度在ppm级别,无法用于现场检测。

  2、重金属检测免疫层析试纸条

  原理:利用抗体对重金属螯合产物的特异性识别,实现定量检测

  优点:检测成本低、速度快、选择性强、设备简易便携、适合现场快速检测。

  缺点:操作繁琐、检测灵敏度不高、阴阳性分辨率差、方法重现性和稳定性有限。

  南京微测电化学快速检测技术

  重金属电化学检测原理-阳极溶出伏安法,根据重金属化学变化通常伴随着电子的转移,能够形成特定的电化学信号的特点;阳极溶出伏安法(ASV)是先将重金属离子预电解富集在电极表面,然后施加反向电压使富集的物质重新溶出,根据溶出过程的伏安曲线进行分析的方法。


  便携式电化学重金属检测仪-基于电化学传感器

  方法领先:基于阳极溶出伏安法、丝网印刷电极定量检测技术平台,灵敏度高于X射线等传统方法,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

  快速简便:提取3min,离心1min,检测4.5min,操作快速简便;

  前处理统一:采用统一的提取溶液,统一的提取方式和操作过程,一次提取即可同时检测铅、镉项目;

  质控严格:随机对检测试剂配送带值大米、小麦、玉米等基质质控品,确保检测过程处于在控状态;

  多通道检测:我司推出了双通道和四通道不同通道检测形式的多合一检测仪器,大幅提升检测效率;

  持续升级:除了检测铅、镉外,还可持续升级检测砷、铬、铜、硒等项目;

  安全环保:检测电极采用丝网印刷电极,无需打磨、对操作人员和环境均友好无污染;

  权威验证:获得国家粮科院、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中心、中储粮等权威验证报告,已合作客户1000余家,品质经过大规模检验;

  服务周到:上门安装培训,每年举办一至两场交流培训,出现异常问题及时响应和验证,仪器出现问题可提供备用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