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稻谷重金属检测仪有哪...

稻谷重金属检测仪有哪些?

阅读次数:

  稻谷重金属检测仪有哪些?作为重要的粮食作物,水稻的种植和消费对于人们的生活至关重要。但是,随着环境污染的增加以及农业生产中使用的农药和化肥的广泛应用,稻谷中可能含有过多的重金属元素,对人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为了确保稻谷的质量和安全性,稻谷重金属检测仪的出现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可靠而有效的解决方案。

  稻谷重金属检测仪有多种类型和品牌,每种类型都有其独特的优点。以下是几种常见的稻谷重金属检测仪类型及其优势:

  质谱法分析型检测仪:

  试样经消解后,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测定,以元素特定质量数(质荷比,m/z)定性,采用外标法,以待测元素质谱信号与内标元素质谱信号的强度比与待测元素的浓度成正比进行定量分析。优点是灵敏度高、检测速度快,但是仪器昂贵、检测成本高、样品前处理复杂,需专业人员操作,无法用于现场检测。

水稻重金属

  电化学分析型检测仪:

  电化学分析是一种基于电化学反应原理进行检测的方法。这种类型的检测仪通过在电化学电极上施加电压并测量所产生的电流或电位变化来检测稻谷中的重金属元素。它具有高灵敏度、精确度和可重复性的特点,并且可以针对不同的重金属元素进行定量检测。电化学分析型检测仪适用于实验室和现场检测,是许多科研机构和食品监管部门常用的工具。

粮食重金属检测仪

  分子光谱法分析型检测仪:

  分子光谱法是由分子中电子能级、振动和转动能级的变化产生,表现形式为带光谱。优点:检测准确度高、选择性较高。缺点:部分灵敏度差、成本高,需专业人员操作、样品前处理复杂、检测时间长,无法用于现场检测。

  稻谷重金属检测仪的出现为保障稻谷的质量和食品安全提供了可靠的手段。厂家们在稻谷重金属检测仪的研发和制造过程中,不断创新技术,提高检测的准确性和效率。消费者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稻谷重金属检测仪来确保所购买的稻谷符合安全标准,同时为农民提供有力的支持,提升他们的生产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南京微测FD-680电化学稻谷重金属检测仪,能够快速、准确地检测稻谷中的重金属元素含量,响应时间短、稳定性好成本低、灵敏度高、仪器易微型化和自动化、操作简单。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应用潜力!

水稻重金属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