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水稻重金属镉超标的原...

水稻重金属镉超标的原因

阅读次数: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水稻中重金属镉超标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和热议的话题。那么,导致水稻中镉超标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首先,水稻中重金属镉超标与土壤污染息息相关。土壤是农作物生长的基础,而其中的镉元素往往是造成水稻镉超标的罪魁祸首之一。当土壤中含有较高的镉元素时,水稻根系会通过吸收水分的过程将其带入植株体内,并在稻米中积累起来,最终导致食品安全问题。

  其次,种植环境中存在的镉源也是导致水稻重金属镉超标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一些地区,工业活动、燃煤排放以及化肥和农药的不合理使用等都可能导致土壤中镉元素浓度升高。这些镉源会通过空气、水流和土壤颗粒的迁移传递到周围的农田,使得种植的水稻受到了污染。

水稻重金属镉

  此外,农业生产活动也对水稻中镉超标起到了一定影响。例如,使用带有重金属镉的肥料或者灌溉用水中含有镉元素都会直接导致水稻体内的镉积累。农作物连作土壤中可能存在草地披碱腐殖质颗粒(Cd-OM)等形式的镉,这些可强烈影响根系吸收。大规模的氮肥施用和废引排放未能得到有效控制也是造成水稻耕地镉超标的原因之一。

  水稻重金属超标问题是较为严峻的,幸好我们有水稻重金属检测仪,南京微测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基于领先的电化学法,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的测定出粮食谷物、食品、中药材、蔬菜、水果、水产品中多种重金属离子的含量。检测灵敏高、线性范围宽、稳定性好、适应性广、仪器小巧便携、外观优美、联网溯源。

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