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真菌毒素检测仪工作原...

真菌毒素检测仪工作原理和应用

阅读次数:

  真菌毒素检测仪的作用?真菌毒素检测仪是一种用于快速检测粮食、饲料、中药材、乳品中存在的真菌毒素的仪器设备。主要包括黄曲霉毒素、玉米赤霉烯酮、呕吐毒素、赭曲霉、伏马毒素、T-2毒素等。真菌毒素是真菌生长过程中所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对人类和动物的健康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真菌毒素检测仪的存在很有必要。

真菌毒素检测仪

  真菌毒素检测仪的主要用途如下:

  粮食安全监测:玉米、小麦、大米等谷物常受真菌污染,并且真菌毒素容易残留在制成的粮食产品中。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可以帮助粮食加工企业和政府监管部门对粮食进行快速筛查和定量分析,保障粮食安全。

  饲料质量控制:真菌毒素污染会给禽畜养殖业带来重大经济损失,并可能对家禽和畜牧动物的健康造成威胁。通过使用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养殖企业可以及时发现和控制饲料中的真菌毒素含量,从而保障家禽和畜牧动物的健康生长。

  中药材安全监测:一些中药材常受真菌污染,存在真菌毒素残留的风险。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可用于对中药材中的真菌毒素进行快速筛查和准确分析,确保中药材质量符合标准。

  乳品安全监测:乳及奶粉、酸奶等乳制品也可能被真菌污染,并存在真菌毒素残留的问题。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可以帮助乳品生产企业和相关监管部门及时发现潜在风险,确保乳品的安全性。

真菌毒素检测仪

  真菌毒素检测仪广泛应用于粮食、饲料、中药材、乳品以及其他食品等领域,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准确地检测和分析真菌毒素的含量,确保公众健康和产业安全。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基于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测定各种粮食谷物及其制品、乳及乳制品、饲料原料、成品饲料及中药材中多种真菌毒素的含量。操作快速简便、荧光定量,检测结果可靠,检测仪小巧便携,实验室与现场均可完成检测,可同时取代胶体金试纸条和酶免试剂盒,省时省力省成本。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