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河北省2批次食用农产...

河北省2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重金属污染

阅读次数:

  3月19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餐饮食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等6类499批次样品,检验合格486批次,不合格13批次。其中2批次涉及重金属问题。


  2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重金属污染问题,分别为秦皇岛市金牛水产有限公司销售的冻皮皮虾,镉(以Cd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衡水市桃城区董家海鲜店销售的花盖蟹,镉(以Cd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镉是水产品中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在鲜冻水产动物(甲壳类)中最大限量为0.5mg/kg。水产品出现镉超标,有可能是在养殖过程中,环境内镉元素富集所致。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重金属检测仪

  针对重金属镉含量超标的可疑海鲜也可以运用专业的检测仪器进行检控和筛选。南京微测生物重金属快速检测仪能够快速检测重金属砷,重金属镉,重金属铬,重金属汞,重金属铅等,定量快速准确检测重金属含量。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