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非洲猪瘟的预防方法,...

非洲猪瘟的预防方法,做到这七点很重要

阅读次数:

  近期国内一些地方又出现了非洲猪瘟,一些疏于防范的养殖户纷纷中招。大家都在关心非洲猪瘟该如何防治,想找到最全面的预防方案。本文就总结了一下非洲猪瘟的预防措施,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非洲猪瘟

  1. 做好消毒工作。我们这里所说的消毒包括很多方面,包括圈舍、工具、运输车辆以及进出的人员都要进行消毒。如果我们附近的地方出现了非洲猪瘟,那么每天至少要进行一次消毒,及时做好消毒可以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

  2. 严格管控人员进出。人员进出也是传播病毒的一个途径,对所有进出圈舍的人员我们都要严格执行消毒工作。最好的做法就是在非瘟高发时期,我们能做到足不出户,不与外界有过多的接触。

  3. 避免免疫抑制因素,提高猪群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这一点很关键,因为我们经过大量实践证明,猪的自身免疫力强,那么就不太容易感染非洲猪瘟这类病毒性疾病。我们可以拌料使用:清温太保+蓝圆非太保+替米考星,这样可以有效净化蓝耳圆环,避免免疫抑制因素,提高猪群的免疫力和抵抗病毒、野毒的能力。

  4. 做好蚊子、苍蝇、老鼠、寄生虫的杀灭工作。蚊子、苍蝇、老鼠、寄生虫都会携带大量的细菌、病毒,是传播各种疾病的罪魁祸首,在非洲猪瘟高发时期,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投药杀灭苍蝇、蚊子、老鼠以及各种寄生虫。

  5. 圈舍污染物的排放。圈舍污染物包括粪便、污水,非洲猪瘟不但通过空气传播,粪便、污水如果排放不当也会造成传播。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圈舍排放物的污染治理工作。

  6. 严禁使用泔水喂猪。泔水通常都是饭店把吃剩下的饭菜统一放进一个桶里,这些剩饭剩菜里面的猪肉如果没有经过充分的高温加热,没有将里面的病毒充分杀灭,我们再拿来喂猪,就很可能造成病毒的传播。

  7. 有疑似症状的猪一定要及时隔离。这就需要我们勤于观察了,一旦发现有类似非洲猪瘟的症状比如:高烧、体表出现紫斑、耳朵或者身体发绀、毛孔出血等,要及时的把病猪隔离起来,以最快的速度防治病毒传播。

  以上这七个方面我们养殖户一定注意防范,目前非洲猪瘟没有可以用的疫苗,所以我们要做的防范措施越全面越好。

非洲猪瘟检测仪

  非洲猪瘟检测产品推荐:南京微测生基于荧光免疫层析快速检测技术平台推出的非洲猪瘟快速检测仪和检测卡,可快速定量测定非洲猪瘟病毒的含量,操作快速简便,灵敏度高,适用于养猪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相关监管部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